沈晓明:以创新为核心 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7-13 18:33:4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作为省政府系统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的40项重要任务之一,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于7月13日主持召开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专题研讨会,强调要认真按照省委大研讨大行动相关要求,理清思路,找准瓶颈问题,“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一年来总体进展情况汇报。8个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深入讨论交流,集思广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讨论和交流后,沈晓明指出,发展壮大服务贸易是谋求海南经济发展切实可行的现实途径,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十分重要。要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勇气把握体制机制创新这个核心,确保试点尽快取得突破。一要从实际出发,聚焦瓶颈问题和关键环节,注重经济效益,发挥海南特色,切实找准试点工作的着力点。二要以“最小阻力”为原则,树立底线思维,循序渐进。三要有系统论的思维方式,从试点的局部延伸扩展,从点到面,从单一事项到背后复杂的体制机制,通盘考虑,统筹施策。四要用好国际旅游岛这面旗帜,只要能在这个平台上解决问题,就不提新概念、不立新牌子。五要充分利用好特区立法权,灵活解决试点中的难题。

沈晓明最后强调,要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自身学习,虚心向先进地区学习,尽快提升专业水准,确保试点取得成功。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