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三亚入选全国热门体育旅游目的地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3 18:33:43
分享

原标题:三亚入选全国热门体育旅游目的地

7月10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体育旅游消费报告》显示,户外游是最受欢迎的体育旅游类别,其中三亚入选国内户外游十大热门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三亚蜈支洲岛入选全国十大热门体育旅游景区。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体育旅游仅占旅游行业的5%,市场潜力巨大。途牛旅游网将体育旅游分为三类,包括以徒步、骑行为代表的户外活动,以马拉松为代表的体育参赛游及奥运会和世界杯、欧洲杯等赛事的体育观赛游,其中户外游是最受欢迎的体育旅游类别,占到整体产品的75%。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也显示,2017年上半年,选择体育旅游产品出游的人次增幅明显,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2倍。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内户外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丽江、大理、昆明、迪庆、西双版纳、杭州、西宁、三亚、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徒步、骑行等项目最受欢迎。

驴妈妈旅游网评出全国十大热门体育旅游景区分别为:西岭雪山、三亚蜈支洲岛、宁夏沙坡头、青岛奥帆中心、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梅里雪山、徽杭古道、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江西庐山西海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日前,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30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我省“体育+旅游”品牌日益深入人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