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惊现紫色大白菜 专家:非转基因可放心食用

来源:海口网
2017-07-13 18:33:43
分享

原标题:海口菜市场惊现紫色白菜 专家:非转基因可放心食用

海口惊现紫色大白菜 专家:非转基因可放心食用

海口菜市场的紫色白菜。

7月12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海口海鲜大世界蔬菜区有紫色白菜出售且价格较贵,市民对紫色白菜是否能够安全食用表示疑惑。海口网记者随后走访了该菜市场。

其貌不扬 价格却是普通白菜的两倍

7月12日,海口网记者来到海口新埠岛的海鲜大世界,发现市场内的确有菜农出售紫色白菜,该白菜形状和一般白菜无异,但透着清亮的紫色,在众多的蔬菜中显得格外抢眼。

“这个紫色的白菜4块钱一斤,普通的白菜2块钱一斤。”摊主热情地向海口网记者介绍。海口网记者在淘宝输入“紫色白菜”进行搜索,连种子也是价格不菲,搜索界面中不乏韩国进口种子的信息,价格在10-20粒售价8-20元不等甚至更贵,销售广告均打着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口感好等标签。

在记者与摊主交谈的期间,不少市民也被紫色白菜所吸引,但大多数看过价格之后默默走开。现场有人提出疑问,“这是不是转基因的东西,能不能吃?”当然也有市民大胆尝鲜。

对此,摊主表示紫色白菜近期才在市场流通,是个紧俏货,口感好、营养丰富,加上是外地货源,价格自然贵了许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