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足首夺全运会笼式足球赛冠军 省政府特别发出贺电

来源:人民网
2017-07-13 09:47:40
分享

人民网海口7月12日电 7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决赛结束争夺。海南女足4比2逆转战胜湖南女足,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女子组冠军。值此,海南省人民政府及910万海南人民向海南女子足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以下为贺电内容:

海南女子足球队:

在7月11日天津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决赛中,你们顽强拼搏,勇夺冠军。这是海南省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海南三大球在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得的历史性突破。本届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你们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海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必将鼓舞海南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的参与全民健身、建设美好新海南。

值此,海南省人民政府及910万海南人民向海南女子足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海南省人民政府

2017年7月11日

相关新闻:

海南女足首夺全运会笼式足球赛冠军 省政府特别发出贺电

2014年,琼中女足参加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迷你世界杯”(吉羽摄)

海南足坛点赞琼中女足:盼再出几个“国脚”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琼中女足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勇夺桂冠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微博上众多网友为琼中女足姑娘们的出色表现“点赞”!海南足协主席和资深足球爱好人士对琼中女足夺冠表示祝贺,并对海南足球发展进行了美好的展望。

大环境促足球发展 贺琼中女足为国争光

海南足协主席吕建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一直都很关注琼中女足的发展,对于琼中女足夺冠表示祝贺!希望琼中女足精神引领大家继续向前迈进。

据吕建海介绍,海南省文体厅在足球发展方面向来就有着重要的部署,这支队伍也是委托高级体校所组建的,在体育领域树立琼中女足作为标杆,也成了海南体育发展的龙头项目。省文体厅在每年的八月份都会组织一些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前来指导培训,并举办运动会、夏令营,邀请基层的教职工参加进来,让大家有前进的方向。

“海南足协将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让在海南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拥有一个距离更近的目标,壮大海南足球队的实力,为中国,为海南争光。海南足协会尽力去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吕建海说道。

琼中女足夺得"哥德堡杯"冠军 填补中国空白

“我们是冠军!”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5“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决赛落下帷幕。琼中女足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扳成1:1,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AIK FF F03 Akademi,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球队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赢得的第一个冠军,琼中女足创造了历史。

创始于1975年,每年夏天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7人制)是全球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参赛球队的年龄段在11到19岁之间。

琼中女足夺冠刷屏网络 海南被铿锵玫瑰引爆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琼中女足战胜瑞典阿卡德米女足(AIK FF F03 Akademi),获得被誉为“小世界杯”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冠军。夺冠之后,人民网海南视窗第一时间对夺冠进行了报道,在国内网络媒体和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友回帖点赞。

琼中女足荣获世界冠军,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发去贺电:热烈祝贺琼中女足姑娘们!感谢您们为中国女足争了气,为国争了光。

海南省委省政府发贺信祝贺琼中女足夺得冠军。贺信中写道:欣闻你们参加2015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12岁组比赛,7 战7捷,喜获冠军,创造了海南足球发展的奇迹,谨向你们表示祝贺。你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充分展示了我省足球健儿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人民展示了我省文化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新风貌,让世界人民了解了海南。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人生的道路上续写辉煌。

在微博留言中,许多网友对琼中女足夺冠表示喜悦和鼓励之情。网友们在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上为琼中女足此次夺冠表达了激动与喜悦之情。网友@森6VU骉:琼中女足确实给力啊!祝贺祝贺!妹子们太棒了!网友@Allen:从女足姑娘还没出征瑞典我就开始关注了,克服时差等不利因素仍能首战告捷,并且越打越好,保持不败记录,以全胜战绩夺冠,含金量十足。点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