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80余名里长参访海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13 09:47:40
分享

台湾高雄80余名里长参访海南

7月12日,80余名来自台湾高雄左营区、楠梓区的里长应海南省台办之邀,由海口开启海南参访之旅。图为参访团成员在海口市龙华区玉沙居委会内参观。中新社记者洪坚鹏 摄

中新社海口7月12日电 (记者洪坚鹏)7月12日,80余名来自台湾高雄左营区、楠梓区的里长应海南省台办之邀,由海口开启海南参访之旅。此次参访活动旨在增进台湾中南部地区基层民众对海南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的感情联系。

当天上午,参访团先后前往海口骑楼老街、龙华区玉沙居委会进行参观,了解海口市街区规划、社区文化构建。

台湾高雄左营区尾北里里长柯锦德告诉记者,台湾的里长由居民选举产生,主要工作是服务社区。

长期以来,琼台两岛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先后多次举办两岸诗会、两岸笔会以及两岸妈祖佑南疆祈福等活动。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示,此次参访团来访,是海南建省以来一次较大规模的参访交流活动,希望借此增进台湾同胞对海南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面貌、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加强琼台两岛民间交流。

据悉,参访团接下来将前往琼海、保亭、三亚等市县,参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等,并在三亚举行“两岸和平祈福法会”。(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