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2017环岛赛 路线设计将海南美景一网打尽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3 08:34:00
分享

原题:全岛美景一网打尽 突出赛事与旅游融合 总里程1566公里 2017环岛赛路线设计出新意

今年的环岛赛可以用4个关键词来表述:更难、更美、更激烈、更贴心。这是记者今天从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在海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大赛执委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刘平久介绍,本届环岛赛将于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我省举办,历时9天9个赛段,起终点继续设在万宁兴隆旅游度假区,总里程1566公里。

首先,本届环岛赛线路的艰难主要体现在创纪录的总里程和更长、更难的爬坡。继去年赛事总里程首次突破1500公里,达到1507.9公里之后,本届赛事的总里程再创新高,达到1566公里,选手们需要连续9天日均骑行174公里。另外,本届赛事的“皇后赛段”包含2个1级爬坡点、1个2级爬坡点和1个3级爬坡点,加上特殊地形造就的起伏赛道,赛段整体难度较去年更大,将成为决定本届赛事各大奖项归属的最关键赛段。

二是竞争将更为激烈,今年全程共设置了21个冲刺点,较去年大幅增加了6个冲刺点,这将极大激发参赛选手在平路竞争中要更积极主动、更多突破、更多拉扯和更多追赶。这将使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

三是竞赛线路沿途风光美不胜收,途经17个市县的主要景点几乎全部涵盖。组委会秉承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海南全域旅游建设的线路设计思路。今年竞赛线路设置选择上除了保留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海口滨江路至滨海大道、昌江棋子湾旅游公路多条各具海南风情的特色旅游公路外,另精心挑选了五指山水满乡骑行绿道、海南西线往三亚的沿海国道、陵水清水湾大道、儋州白马井中心大道、洋浦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开源大道、澄迈永庆大道等当地特色线路。把海南独具特色的滨海风光、雨林秘境、南洋风情、黎风苗韵以及美丽乡村旅游与赛事完美结合。

四是零转场,更贴心。组委会继续保持环岛赛零转场的设计传统,尽量把赛段起终点设置在赛事官方酒店附近,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更多休息时间,保证了选手们的参赛状态,提升了赛事观赏度。(记者王黎刚)

赛程安排

10月28日,第一赛段为万宁兴隆绕圈赛,里程88.3公里

10月29日,第二赛段为万宁兴隆-琼海-定安-文昌-海口,里程230.2公里

10月30日,第三赛段为海口-澄迈,里程155.6公里

10月31日,第四赛段为澄迈-儋州,里程192.3公里

11月1日,第五赛段为儋州-白沙-昌江,里程167.5公里

11月2日,第六赛段为昌江-东方-乐东-三亚,里程222.6公里

11月3日,第七赛段为三亚-保亭-五指山,里程166公里

11月4日,第八赛段为五指山-琼中-陵水,里程188.8公里

11月5日,第九赛段为陵水-万宁兴隆,里程154.7公里

其中第七赛段三亚-五指山为本届环岛赛的“皇后赛段”

制图/杨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