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赴柬埔寨开展“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6:13:33
分享

2017年7月12日,记者从海南大学获悉,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调研团在结束对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公立端华学校、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走访调研后,于11日又分别到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以及金边皇家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团就“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柬两国的文化交流分别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及金边皇家大学外国语学院汉语中心主任周丽云进行了交流。

夏修龙表示,文化交流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民众,不能脱离现代社会,要足够接地气。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于2009年8月12日设立,是柬埔寨与中国文化及人文交流的桥梁,同时在向柬埔寨推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周丽云则向调研团表达了在柬埔寨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同时也希望调研团用真实的数据结果向柬埔寨证明甚至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在国际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此外,调研团成员还对在柬孔子学院汉教老师进行了采访,了解在柬学生对于中国国民形象和国家形象的不同看法。还就该调研主题在金边皇家大学外国语学院参与了课堂讨论。

调研团的一名成员表示,通过调研活动,已在心中开始描绘一幅属于“一带一路”战略下中柬两国友好交流的壮丽宏图,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声音在柬埔寨传的更远、更好。

据了解,海南大学入围团中央专项实践活动的“‘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调研团”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组建,于7月7日赴柬埔寨开展调研。调研组将对柬埔寨的基本状况、中柬两国关系的发展状况、在柬华人的生活情况、公共外交的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调研团还将交出实践报告及调研纪录片,为海南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