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女子用假身份证应聘 偷走便利店8000多元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7-10 14:00:07
分享

海口:女子用假身份证应聘 偷走便利店8000多元

涉事女子。南海网记者高鹏翻拍

海口:女子用假身份证应聘 偷走便利店8000多元

  吴女士与涉事女子的对话。短信截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7月10日,在海口市海德路经营一家便利店的吴女士向南海网反映,她今年7月初新招了一名女子来店里当营业员,没想到该女子应聘时用的是假身份证,在工作第一天就偷走了店里8000多元钱款。目前,吴女士已向警方报案。

吴女士介绍,因她经营的便利店人手不够,7月2日贴出招聘启事。当天晚上,一名自称邢某玉的女子前来应聘。“邢某玉自称老家在乐东,小孩已经三岁了,但因跟婆婆吵架,就跑到海口打工。”吴女士说,她见邢某玉言辞恳切,给人感觉较为老实,她便答应招聘邢某玉,留下了其身份证复印件。

吴女士说,7月3日早上,邢某玉就来到店里说想跟着学习一下。见邢某玉积极主动,吴女士答应邢某玉明天来上班。

店员小黄说,7月4日上午,邢某玉来到店里上班,跟她讲了工作上的相关事项。“大概中午1点的时候,我在擦货架、点货物,邢某玉在柜台收银,当时她说肚子痛要去上洗手间,我就让她赶紧去。后面客人买东西付钱时,我见她还没回来,我就到柜台,当我打开收银机时发现,20元、50元、100元面额的钱全部不见了。”小黄说。

随后,吴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核实发现,邢某玉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的照片、身份信息、身份证号码全都对不上,是假的。吴女士说,根据清点,邢某玉拿走8000多元的钱款。

为了挽回损失,规劝该女子回头是岸,吴女士还给该女子发短信规劝,希望她归还5000元。面对吴女士的规劝,该女子也曾经有过回话,称愿意归还5000元,但需要两天时间。但两天过后,吴女士没有收到该女子的还款,也联系不上该女子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