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9个项目成功晋级海南"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作者:马伟元 来源:南海网
2017-07-10 14:05:16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海南省第三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于7月8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6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作为省会城市海口,继续引领创新创业潮流,市属企业在初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骄人成绩,共有49个项目入围复赛,不少项目体现出良好的创新性和较好的发展潜力,其中“冻品云供应链”项目更是获得了初赛最高分91.58分。

随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三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开启,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45个项目参加,相比往年,大赛在参赛项目数量上比上届翻了一番,在办赛质量和方法创新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本届大赛首次引用基于互联网的电子评分系统,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各大赛区首创。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大赛的科技性、创新性、公平性、公开性。也提升了评委老师现场的评分效率及评分准确度。同时大赛通过现场实时传输,将比赛选手成绩公布在候场大屏幕中。

经过一天赛程,最终共有66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项目入围复赛,海口共有49个项目入围,占比74%。其中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17个项目、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8个项目、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2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入围的两个项目--冻品云供应链和114货滴,分别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中冻品云项目获得了本届初赛最高分91.58分。

本届大赛共设有19个参赛小组,其中初创企业11个小组,成长企业8个小组。参赛内容覆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新材料和互联网六大行业范围。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这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创业者的天堂,海南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热潮正在迅速的推进当中。“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海南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式,如今海南“科创杯”已举办三届,共有近千个项目参与,已经成为创业者们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不仅如此,它作为海南创新创业和发展的新生力量,也成为了投资机构首选的融资平台。

近年来,海口市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将互联网产业作为全市12大产业的重点加以大力扶持,相继出台了《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等十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引导推动互联网产业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扩展。2016年兑现落实省、市互联网资金近1.5亿元,支持573家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全市互联网企业累计超过1500家,其中有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培育了易建科技、酷秀、小二租车等本土企业,促成了阿里云创客+、微软创新中心、美国硅谷食堂等重大项目落地,并相继打造了近30家创新创业聚集地。

2017年,海口市还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积极争取省级互联网扶持资金的基础上,计划配套互联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等专项扶持资金不低于2.5亿元,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发起不少于5亿元互联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于孵化培育海口市互联网企业做强做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