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

作者:王旭 来源:南海网
2017-07-10 13:32:3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7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了解到,目前已启动建设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单项工程将于2019年底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用现代科技支撑防灾、减灾、救灾,一旦发生自然灾情或突发事件,将能提供强有力的测绘技术支撑。

据介绍,整个项目设计包括无人直升机航空应急测绘系统、应急前线现场勘测系统、保障分队应急数据资源存储管理系统、视频会商终端、应急数据快速传输网络等五个子项目。

据了解,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单项工程建成后,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形成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协调有序的专业化应急测绘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测绘综合保障能力,当海南省发生自然灾害以及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为应急处置部门在应急指挥、抢险救援、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测绘技术支撑。

另据了解,由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编制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单项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通过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在京组织的专家评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