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呼吸心脏骤停半小时 海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抢救

作者:马伟元 来源:南海网
2017-07-10 13:04:55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7月9日深夜,一名45岁头部外伤,呼吸、心脏骤停30分钟的男子被工友紧急送到海南省肿瘤医院急诊科。经过6个学科医护人员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以及各种药物治疗抢救,40余分钟后患者终于恢复自主心律。

当晚,该院急诊科医生接到一通紧急电话,对方咨询,有一名头部外伤、昏迷的男子,请问能否送到这里救治。急诊科值班医生唐海明表示,“我们会尽力抢救的。”23时许,一名头部、脸上、胸前满是血迹的重伤男子被送到急诊科抢救室。

据其工友介绍,男子在半小时前,已经没有了呼吸。经诊断,该患者呼吸、心跳骤停,颅脑重度损伤等,病情危急。这是一起重大抢救。医院总值班协调多科室,参与会诊、抢救。急诊科医生张洁、唐海明协同胸外科、神经外科、综合内科、麻醉科、ICU等科室医生,连续抢救患者40余分钟,患者恢复自主心律,由呼吸机辅助呼吸,血压由升压药维持。成功抢救后,患者被送进ICU进一步诊治。

唐海明医生介绍,患者心脏骤停后4至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该患者呼吸、心脏骤停30分钟被送到医院,能够抢救成功不容易,离不开医护人员集体努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