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商局突查海口钢筋市场 将查处销售不合格建材商家

作者:姜飞 来源:南海网
2017-07-10 13:22:27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 通讯员符发)日前,海南省内媒体报道了海口几家钢材加工店存在出售“瘦身钢筋”的情况,省工商局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对海口钢筋市场的检查抽检工作,以实际行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7月8日上午,由省工商局执法局和海口市秀英区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秀英永万路和海榆西路的钢材加工店进行突击检查抽检,并委托海南省质监所到现场进行抽样。当天,检查组对7家钢筋加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存在销售“瘦身"钢筋情况;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情况;销售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取得相应的《产品质量证明书》,有无销售“三无产品”。检查组分别对7家钢筋加工店10厘以下规格的钢筋进行了抽取样品,抽检产品已送往海南省质监所进行检测。

大研讨,见行动。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省积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当下,省工商局要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见人、见事、见效果。

下一步,省工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在售钢材、铝合金材料等建材市场进行质量抽检,对确认为销售不合格建材的商家,将依法立案查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