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

作者:邵长春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0 11:42:00
分享

原题: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建议:建立小水电退出和生态环保补偿机制

近日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按照百日大研讨大行动的要求,联合省小水电企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我省绿色小水电调研,目前相关调研成果已形成专题报告。

省可再生能源协会负责人表示,调研按照百日大研讨大行动的部署,围绕习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省小水电行业的特点及国家层面对小水电的产业政策展开。

据悉,截至2016年底,海南全省共有小水电站338座,装机容量43.7万千瓦,从业人员约1万人,在岗人员5800余人;去年共计发电约11.4亿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93万吨。

调研报告着重剖析了乐东响水电站、五指山毛阳河梯级电站、琼海烟园水电站等三个案例,梳理了我省小水电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一系列积极建议。

报告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绿色小水电的重要意义,为子孙留下更多绿水青山;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建议对绿色小水电进行科学评价;开展水电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建立小水电退出和生态环保补偿机制;尽快研究制定小水电绿色转型的扶植政策;推进小水电治理结构改革,积极推进小水电技术进步,增强行业发展后劲。(记者邵长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