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专业化应急测绘体系 可获取突发事件现场

作者:邵长春 史磊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10 08:31:00
分享

原题:海南将建专业化应急测绘体系 可及时获取突发事件现场

近日,由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编制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单项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办公室在京组织的专家评审。

据悉,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海南单项工程将于2019年底建设完成,建成后,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形成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协调有序的专业化应急测绘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测绘综合保障能力,当海南省发生自然灾害以及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够为应急处置部门在应急指挥、抢险救援、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测绘技术支撑,实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现场信息快速获取、处理与高效服务。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组的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讨论和评议,认为《方案》针对应急测绘保障需求,结合海南应急测绘的已有基础和工作特点,编制完成了实施方案,符合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项目初步设计设施要求,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据悉,《方案》设计包括无人直升机航空应急测绘系统、应急前线现场勘测系统、保障分队应急数据资源存储管理系统、视频会商终端、应急数据快速传输网络等五个子项。(邵长春 史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