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1个集体和40名个人受表彰

作者:刘丽萍 来源:南海网
2017-07-08 09:56:12
分享

三亚举行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1个集体和40名个人受表彰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讲话。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三亚举行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1个集体和40名个人受表彰

三亚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7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7月7日,三亚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三亚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及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部署下一阶段三亚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实施工作。会上,对21个单位“三亚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今年4月召开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三亚举行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1个集体和40名个人受表彰

  会议现场。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重点,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推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快补齐妇女儿童发展的民生短板;要齐抓共管,凝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形成“一把手”重视,主管领导亲自抓,各有关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确保本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加强对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和管理,并引导市场更好地配合政府增加服务供给;要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政策和妇女儿童工作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浓厚氛围。

几年来,三亚进一步加大医疗和保健投入力度,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全市住院分娩率均达到100%、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指标控制在国家和省市政府的规定工作指标范围内;妇女儿童的受教育程度也得到很大的提高;妇女就业和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水平在不断提高,三亚各级有关部门积极消除就业中的性别歧视,建立健全保护妇女平等就业的权利,全力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程度进一步提高,三亚高度重视女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制度,为女干部参与社会管理和决策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城乡居民生存环境日益优化,三亚也在积极开展以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有利于妇女的发展和儿童的健康成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