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庄晓珊 邢增帅 田长锁 来源:南海网
2017-07-08 09:47:33
分享

省司法厅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省司法厅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8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庄晓珊 通讯员邢增帅 田长锁)7月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省司法厅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纪委领导下,厅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开展政治巡察,强化问责监督,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以新成绩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第七次党代会、司法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深学透,立言立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抓铁有痕、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二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司法部十四条实施办法,继续深入推进整治“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突出问题活动。

会后,省司法厅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省监狱局、戒毒局主要负责人与监狱长、所长,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