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侦破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金额40.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07:44:37
分享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7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海口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逾40亿元人民币的特大网络传销案,已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19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据海口警方调查,2016年4月,犯罪嫌疑人夏某荣在海口市工商局注册成立海南跨亚欧网络竞技有限公司(简称跨亚欧公司),以经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的名义与刘某等人策划在海口市运营“亚欧币”项目。“亚欧币”实际为虚拟产品。刘某、夏某荣等人编制各种身份做虚假宣传,再罩上“相关权威单位授权”的光环,以召开推介会、举办论坛、网络宣传等方式大肆宣传其合法性和美好前景,以“高返点、高收益”为诱饵吸引会员购买“亚欧币”。

据海口警方介绍,跨亚欧公司没有任何实体产业,靠不断发展会员收取会员资金维持运营,在中国多个省市发展会员47,000余人,涉案金额40.6亿元。至案发前,跨亚欧公司资金链濒临断裂。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