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优化发展软环境 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7-06 08:34:40
分享

7月3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听取部分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表示海南将从国家战略和民族复兴大局出发,准确把握海南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扛起海南应有的责任担当。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副省长何西庆参加座谈。

刘赐贵对各家央企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省办经济特区近30年来,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海南发展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经验。面向未来30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海南也需要央企的全面参与。当前,全省上下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就是要从国家战略和民族复兴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海南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领会精神、明确方向、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希望大家发挥央企优势,立足国家战略,结合在海南长期发展的经验,围绕军民融合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领域,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海南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共享海南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

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旅游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保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12家央企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战略定位、政治层面、实际操作等角度为海南发展分析把脉,围绕军民融合、海洋经济、航空航天、基础设施、旅游产业、信息产业、医疗产业、美丽乡村、投资环境等领域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愿意或有意向加大在琼投资,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赐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把好的意见记录下来,表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对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研究并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他说,大家的发言贴近海南的实际,既给人很多启发,又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感受到了央企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发言中较受关注的软环境建设话题,刘赐贵指出,近年来,海南在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的引领下,在3个园区试行“极简审批”,连续两年开展项目投资“百日大会战”、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在提升政务效率、优化投资环境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市场主体的广泛欢迎。海南将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抓手,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要进一步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严肃处理不干事不担事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持续优化海南发展软环境,也希望大家给予监督和指导。(记者刘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