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享农庄”为抓手 建设特色场镇做强农垦产业

作者:刘操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7-06 08:34:40
分享

原题: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特色场镇做强农垦产业

7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加快特色场部小城镇建设,推动农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将农垦打造成海南新的增长极。

会议听取了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建设“共享农庄”实施方案的汇报。省有关部门、创新型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中部市县各农场主要负责人纷纷发言,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垦区农场最有条件、最有优势、最有前景;发展“共享农庄”也是垦区农场特别是我省中部地区农场做大做强产业、带动职工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多规合一”要求,针对农场自然环境、地形地貌和市场需求合理进行功能分区,搞好规划布局,有计划有步骤试点示范推进。要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客户思维”,强化市场细分,瞄准高端目标客户,主动开展营销,提供农庄产品,满足小众、分众需求,适应新兴消费潮流。要突出热带高效农业特色,积极引入有社会责任感、有农业情怀、有能力的投资建设者、新农业创客共同参与农庄建设。要建立混合所有制建设、运营主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入市场竞争动态管理,让各种投资形式优势互补,实现“农为魂、庄为形”的目标。要按照大研讨大行动的要求,组织垦区农场相关人员到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拓视野,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更好地发展“共享农庄”、建设美丽场镇、做强农垦产业。(记者刘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