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牵手"海南 共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作者:毛雷 孟凡盛 来源:人民网
2017-06-30 08:59:36
分享

科大讯飞

人民网海口6月29日电 6月29日上午,在海南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三个签约企业之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作为双方代表签约。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人工智能研究、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人工智能与海南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常态化联合工作机制,推进战略合作分步实施。据悉,科大讯飞将在海南注册成立本地公司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具体沟通联络工作,共同制定推进计划和阶段性目标,推进战略合作相关工作。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树彬表示,海南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能够成为以在线化、数据化为主要业务模式、不受地域限制的信息产业发展的优选之地。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产业发展,列为全省十二大重点产业的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以扶持。这些都是科大讯飞“牵手”海南的重要因素。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政府将指导推动科大讯飞与海南本地高等院校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建立海南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语音及语言信息国家工程实验室海南分部,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在海南试点推广,促进海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同时,海南省政府将统筹安排互联网产业专项资金,联合科大讯飞打造“海南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成果展示中心、创业培训指导中心、体验中心,为海南创客提供技术支撑和培训服务,对平台为创业者提供的优惠服务给予相应资金扶持,指导帮助创新创业平台申报国家相关项目扶持资金。

依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科大讯飞将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法院和智慧检务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警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与海南省深入合作,打造一批示范性创新应用项目。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海南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海南汽车制造及其上下游企业联手研发智能语音车机一体化系统,提升海南汽车产品竞争力。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讯飞超脑等技术成果,带动科大讯飞相关合作伙伴落户海南,发展智能客服、呼叫中心、机器人设计研发等产业,全方位提升海南信息智能岛建设水平,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新海南。(毛雷 孟凡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