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通过提高宜业水平 实现海南的发展

作者:师辞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7-06-30 08:59:36
分享
 
 

沈晓明:通过提高宜业水平 实现海南的发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发言。新华网 师辞 摄

6月28日,“2017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当天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国际会展中心会见海创会嘉宾,就如何发挥海商优势建设美好新海南、如何利用高科技成果推动海南高科技产业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表示,海南有很多南洋风格的老城区,这些都跟海外华侨有很密切的关系。她希望海南能够通过南洋文化促进海南的创意产业发展、培养浓郁艺术气氛,真正把艺术视为能够改变经济命脉的一个重要因素,用艺术和文化把城市打造成一个有内涵的国际大都市,从而增强海南对海外商机的吸引力。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表示,现代化科技要在海南发展,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重视企业家的功能;二是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三是“产、学、研、政、经、商”六个方面缺一不可。

沈晓明表示,海南拥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生态优势。海南拥有好空气、好阳光以及好水源,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地方,但要提高宜业水平。首先政府要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做到内商外商一个样,本地商人和外地商人一个样、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个样。沈晓明表示,海南极简审批成效显著,以前需要200多天才能审批的项目,现在仅需要40多天。沈晓明希望,通过提高宜业水平,来实现海南的发展。(师辞)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