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图)

作者:张茜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9 08:44:19
分享

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图)

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现场。

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图)

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现场。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张茜翼)6月28日,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在海口举行,此次文体产业招商大会签约16个项目,包括海口爱奇艺动漫嘉年华、三亚昆仑决、三亚史诗马秀《特洛伊》等一批动漫游戏、体育赛事、演艺项目,投资总额达192.79亿元。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在大会上介绍,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将文化体育产业列入优先发展的“十二个重点产业”,在全省“多规合一”、“服务贸易”试点工作中,确立了文化体育产业的空间布局和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海南发展文化体育产业的环境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全面夯实,发展前景持续向好,已成为投资兴办文化体育产业的理想热土。

据了解,海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土地供应、税收减免、人才引进、市场培育和投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利用海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扶持文体产业发展。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改革,项目审批时间压缩80%以上,在海口文化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国际创意港、三亚动漫基地合作设立“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政务服务。相对全国而言,海南还具有商务成本低、人工成本低、土地资源宽松、体制机制灵活等诸多比较优势,具有更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和空间。

未来,海南将以海口文化产业园为依托,打造新兴影视产业集聚区;以中国游戏数码港为依托,打造中国游戏产业新高地;以本土文化为核心,创新发展旅游演艺产业;以体育赛事为引领,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品牌影响力;以文体产业为基础,推动与旅游融合发展。

此次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涉及类别、项目丰富多样,涵盖海南省文体产业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影视产业、动漫游戏、旅游演艺、体育产业等多个方向,签约项目中包括爱奇艺“动漫嘉年华”、北京昆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昆仑决”、泛亚盛世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史诗马秀《特洛伊》”、纵影天下影视项目、海口市中国排球南方训练基地、三亚市海棠湾国际小球运动文化及健康颐养基地等16个项目。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未来,爱奇艺会将影视剧、综艺节目、动漫、游戏等泛娱乐产业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利用海南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实现更深层次的娱乐生态业务布局,促进海南文体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而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

北京昆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昆仑决是中国原创世界顶级搏击品牌,汇集世界最强搏击选手,品牌影响力远播海内外。把昆仑决引进海南三亚,主要是看重海南的旅游人口多,以及政府的政策方面的支持。(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