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政策高地"优势凸显 大咖点赞投资环境

作者:毛雷 吉羽 符武平 王海云 来源:人民网
2017-06-29 08:44:19
分享

博鳌

  中国医疗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夏现场接受访问

人民网琼海6月27日电 6月27日下午,海南综合招商活动琼海市专题招商活动圆满落幕,包括5名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10名国内500强企业负责人在内的300余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琼海发展大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吸引了众多医疗健康产业巨头的项目落地,同时,众多知名企业家也对琼海良好的投资环境赞不绝口。

截止目前,本次综合招商活动中琼海市在谈项目27个,其中已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17个,协议投资额196.91亿元。记者发现,在这些项目中,近半都是冲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来的。

中国医疗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夏告诉记者,国务院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是国内独一无二的,该集团投资的琼海市喜恩全球疗养(博鳌)基地项目,将汇聚全球最顶尖的医疗资源,为国内高端脑卒患者及焦虑抑郁患者提供顶级服务。此外,琼海市海南美兰生殖医学中心项目、琼海市海南博鳌福美国际妇产生殖医院项目、琼海市博鳌国医汇慢性疾病康复医院项目、琼海市泰康国际医院、琼海市博鳌精准诊疗中心项目、琼海市博鳌国际肿瘤精准诊疗中心项目、海南健客国际云医院项目,都是被博鳌乐城的“政策高地”优势所吸引。

除了政策优势之外,琼海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也让众多企业大咖称赞不已。

“琼海对省重点、市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全面推进整个项目,而且这里民风淳朴,投资环境特别好。”海南博鳌海航通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山说。

在杏昕(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波看来,琼海优美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人文条件,都是吸引这家来自上海的企业前来投资的原因。

广东健客医疗有限公司CEO谢方敏认为,琼海的政府非常好客,“政府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政策,从接触琼海市政府的第一天到现在,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这里有非常好的投资环境。”

“我们之前来这里考察过,琼海这个地方非常美,政府办事的效率非常高,给我的感觉是‘很吃惊’,因为平常也经常跟政府打交道,感觉琼海政府部门从上到下的办事效率都非常高,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海南金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军说。

海南博鳌福美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晓民告诉记者,他认为琼海市委、市政府的理念很好。“琼海提出的‘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非常好,我们在这边做了半年多,也有深刻的体会。这里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政务环境都是一流的,我们有信心在这块宝地做好我们的事业。”

上海乐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松认为,除了政策好之外,跟政府的沟通特别顺畅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最大的感受是‘快’,这里政府的效率是我见过最快的,我们落地最关键的是技术,有技术就可以很快的投资,政府的高效也是我们最佩服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毛雷 吉羽 符武平 王海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