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个人社保网报系统开通半年 已实现续保等功能

作者:王旭 来源:南海网
2017-06-28 23:31:01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旭)6月2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社保局了解到,自2017年1月海南省社会保险个人网上申报系统是正式开通以来,已实现续保、停保、基数核定、缴费核销、个人信息修改、缴费明细查询及打印,缴费清单上可自带电子印章和防伪条形码等功能。

另外,海南省社会保险单位网上申报系统是2012年正式开通。目前已经开通的市县主要有省本级、海口、文昌、琼海、澄迈、陵水和保亭等7个经办机构。

截至目前,全省共开通网报单位10900多家,其中省本级5600多家、海口市4900多家,其他几个市县400多家。经过5年的不断升级完善,各项功能越来越强大,完全可以满足各项社保申报的要求,其可以实现的功能主要有增员、减员、调资(包括公补基数)、补差补漏(包括往年和当年)、人员和单位的基础信息修改、单位缴费核定、人员信息查询和缴费清单的打印等等,完全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所有业务的申报工作。

网上申报系统是基于互联网运行的,面向所有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申报,实现对各项数据在线审批的社保服务应用系统。网上申报是提高经办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省社保局党组落实“提升效能、便民利民、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