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较去年有调整 报名时间有变

作者:马伟元 来源:南海网
2017-06-28 23:06:59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6月28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那么相比去年,今年有哪些变化呢?根据《方案》,南海网记者得知,相比去年今年划片入学有三方面调整。

焦点一:报名时间有所变化

根据《方案》指出,2017年招生工作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6月28日,南海网接到不少网友咨询为何《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延缓至今才公布。根据《方案》,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内容有不少变化,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和海口市海景学校两所投入招生,新学校的建成使用成为了《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延缓至今才公布的一大原因。

焦点二:划片范围有所调整

除了报名时间之外,家长们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划片范围了。根据《方案》指出,为了缓解部分学校的招生压力,根据居住人口和学校布局情况,对部分片区进行微调,涉及的学校有白沙门小学、市十六小、九中分校、白驹学校、琼山华侨中学、琼山二小、琼山五小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两所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也同时公布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和海口市海景学校。根据《方案》强调,北师大海口附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海景学校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个班300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4个班200人。

海口市海景学校(小学部)划片范围为,和平大道(自海甸四东路路口北段)以东,海甸四东路以北,碧海大道以西,碧海大道以南。

海口市海景学校(初中部)划片范围为,人民大道(海甸五中路以北段)、海兴路以东,海甸五中路、海甸五东路以北,碧海大道以西,碧海大道以南。

焦点三:小升初“指标到校生”分配学校减少

除此之外,家长们对指标到校也非常关注。根据《方案》了解,今年海口小升初指标到校分配学校减少,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北师大海口附校招收小升初指标到校生770人。

2016年小升初指标到校计划,海南华侨中学初中(可住宿)名额为420人,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走读)名额为270人。根据《方案》调整,今年海南华侨中学招收小升初指标到校生为350人,海口市第一中学(走读)名额240人,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可住宿)名额180人。两所学校小升初指标到校分配名额有所减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