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投控与威马汽车签约 打造智慧旅游交通

作者:周海平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7-06-28 22:06:00
分享

海南交投控与威马汽车签约 打造智慧旅游交通

  海南省交投控与威马汽车签约现场。新华网 发

28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海南交投控”)与威马汽车公司在海口签约,欲共同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租赁入驻海南,满足岛外游客自驾游需求。预计三年内投放约2000辆新能源汽车,投资金额超5亿元。

据了解,由于海南省汽车租赁企业水平参差不齐,公路沿途旅游服务配套设施也有待完善,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入岛游客通过自驾进行海南深度游的欲望,制约了海南旅游度假资源的全面开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海南交投控规划利用“互联网+”提升海南省旅游汽车租赁服务水平,再辅以建设服务完善、功能齐全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服务区(站、点),此举将有利于串联沿途旅游资源,引导游客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新格局,构造促进地方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的美好蓝图。

近年来,入岛自驾游游客逐年递增,自驾车旅游已逐渐成为最受欢迎旅游出行方式之一。海南交投控总经理黄兴海表示,打造“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依托“互联网+”对人、车、旅游资源进行匹配,在全岛范围内推动“绿色、共享-全岛自驾游”的发展,是交投控的美好愿景。黄兴海介绍,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威马汽车后,双方将会以交通作为切入点,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打造公共交通信息平台,一站式解决公共交通购票、自驾车辆租赁、景点住宿需求,轻松帮助游客搞定海南全境范围内出行、充电、停车、门票等多种旅行需求,打造全国智慧出行示范标杆。下一步将通过充电网络扩展,联通交通枢纽与旅游地产之间的车辆租赁路线,适时推出大型社区内新能源分时共享租赁业务。(周海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