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签约金额163.8亿元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6-28 22:25:12
分享

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签约金额163.8亿元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6月28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林业厅共同承办的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海口盛福乐康年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打造王牌产业共享发展商机”为主题,以邀请国内外重点农业企业为抓手,以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依托,着力为我省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本次投洽会共促成农业项目18个,签约金额163.8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4个。其中休闲农业项目6个,总投资额达149.9亿元。

会议由海南省农业厅王宏良副厅长主持,海南省政府何西庆副省长致辞,海南省农业厅周燕华副厅长做农业专题推介,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总队长李东屿和海南省林业厅副厅长黄金城分别作海洋渔业与林业产业专题推介。随后,万宁市、临高县分别作农业专题推介。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林业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农垦控股集团、各市县分管农业领导、国内外知名农业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约250人参加会议。

海南省农业厅在筹备阶段与各有关单位充分协调沟通,多方联动,并在国家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国内外知名农业企业代表,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和嘉宾可谓“星光璀璨”,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洪凯、香港国际投资总会会长余延庆、中信现代农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毛长青、澳大利亚璞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兆智、意大利汉意智慧国际顾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中国中化集团现代农业公司副总经理夏侯、正邦集团副总裁王闯、首农集团副总裁常毅等。原计划邀请100名参会代表,最终确认参会的嘉宾达到250人。

发展乡村旅游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幸福工程,而且能够非常好地结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两大目标:即成为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本次推出的休闲农业招商签约项目个个精品,注重农业和旅游相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创建田园综合体;招商点着眼于以生态循环、休闲农庄、农业主题公园、民俗村等为重点的项目,这些项目对推动海南生态循环农业试点省建设及农旅结合创建全域旅游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