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引进上海中医药资源 将打造特色专科品牌

作者: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
2017-06-28 12:14:00
分享

海口引进上海中医药资源 将打造特色专科品牌

6月27日,海口市卫生局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新华网 周淑仪 摄

新华网海口6月27日电(周淑仪)6月27日,口市迎来了“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美好新海口”2017海口综合招商推介会。在下午的上海专场中,海口市卫生局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计划用3-5年的时间打造岳阳医院海口中医药特色专科品牌和综合医疗实体。

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房敏介绍,岳阳医院将委派院长以及专家团队来到海口,对中医院的医资力量进行摸底和基础梳理,随后将把海南团队送去上海进行为期3-6个月的轮替式培训,通过提高海南中医临床服务能力,拓展中医特色服务,来提升其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

除了医疗队伍建设,特色专科品牌的打造也是本次双方的合作的一大重点。海口将逐渐引进岳阳医院的推拿科、针灸科、消化科、骨伤科、中医妇科、健康管理等优势中医专科品牌、技术和管理。

房敏指出,选择海口来进行中医资源的对接一大部分原因在于看中其良好的区位优势。海南在“一带一路”中的桥头堡作用,使之拥有辐射包括东南亚、欧美、俄罗斯等区域在内的影响力,因而岳阳医院计划在海口建设中医国际康复疗养中心,促进中医药国际化。

海口市卫生局局长曾昭长提到,引进高水准的中医针灸、推拿、拔罐等传统诊疗技术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老百姓对中医的需求。下一步上海中医药大学将和岳阳医院打“组合拳”,通过提格发展海口市中医院学校,促进海南省内中医药人才的培养。

2017海口综合招商推介会的上海专场是海口赴上海招商活动的延续和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双方签约项目涉及低碳制造、现代物流、旅游、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医疗健康等多个产业领域。据悉,海口下一阶段还将开展广东、深圳、福建、浙江等专场招商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