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先进制造业签约40余项目 投资额超400亿元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7-06-28 11:45:00
分享

6月28日上午,2017年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座谈会在海口举办。招商活动期间,全省先进制造业签约项目达40多个,涉低碳制造业、医药产业、油气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逾400亿元。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韩勇指出,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各级主管部门将继续做好筑巢引凤工作,优化园区服务环境,对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施工验收等方面优化审批流程,大力压缩审批时间,力求尽快落地开工,为企业从洽谈落地、到投入运营以及人才引进等提供一条龙的便利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共享海南发展成果。

2015年以来,按照“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发展目标,海南省先进制造业得到了积极推进,目前以油气产业、医药产业、低碳制造业、军民融合产业为代表的海南先进制造业发展形势向好。近五年来海南医药产业增速都在两位数以上,培育了69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省有3047个药品批号。油气产业初步形成了“勘探、开发、加工、仓储、管输、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具有千万方油气储备能力,洋浦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商业石油储备基地。“十二五”期间,海南低碳制造业年均增速6.7%,用仅占工业2.2%的能耗,贡献了超过1/4的工业增加值,成为全省工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了以“海口药谷”“美安新药谷”为核心的集聚区,辐射带动澄迈等区域协同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