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入园企业发布“神奇点菜”等3个项目

作者:徐静涵 周静泊 来源:南海网
2017-06-28 11:46:31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 周静泊)6月28日上午,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下称众创中心)举办开园一周年系列活动。活动现场,3家入园企业还在活动现场发布创新创业项目,其中,海南享尚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布“海南互联网+文昌农创中心”项目;鸿雁候鸟发布“母瑞山田园旅居养老综合体”项目;海南梦翔科技发布“神奇点菜”项目,并现场进行推介。

海南互联网+文昌农创中心是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领导下,与海南享尚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基哥生态”农业板块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所打造的一个集农业创业、农业创意、农业科研、农业电商、农旅融合一体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创新创意产业园。该园将以“一体两翼”为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九大项目。

母瑞山田园旅居养老综合体”项目是鸿雁候鸟与海南定安母瑞山农场达成战略合作后,共同推进“海南首个田园综合体与旅游养老产业孵化基地”。该项目依托于母瑞山优良的自然环境和定安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在农业方面,将妥善规划后,以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的方法促进当地农业产业提质升级;还规划打造新兴驱动性产业——以旅居养老为核心的综合旅游业,将整合优化当地资源,用于候鸟老人旅居的居住,并利用鸿雁网大数据平台负责组织客源及统一的运营管理,收益共享。

在基础产业和新兴驱动性产业起来后,预期可为当地的社会经济活动带来较大改善。当地居民有了较好的收益后,就可以开展人居环境建设,为原住民、新住民、游客这三类人群打造新型乡村、小镇,形成社区群落。候鸟人才可以在旅居度假的同时,为当地的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提供服务,既有利于当地的经济建设发展,又有利于降低旅居成本。

“神奇点菜”是一个“互联网+餐饮”大数据管理平台,也是海南首个移动点菜和食材大数据平台项目。这个平台通过免费赠送互联网+餐饮管理系统给餐厅饭店,让消费者通过手机微信端就可以点菜下单,实现餐厅快捷、高效、节能化经营。此外,“神奇点菜”还能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餐饮行业各资源数据,将整个餐饮上下游生态整合、链接、团结起来,将深度处理过的有价值数据共享给社会。为餐饮行业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减少采购成本,降低食材损耗。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用餐体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