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一周岁 成为互联网+创新创业探索样本

作者:徐静涵 来源:南海网
2017-06-28 10:34:37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一周岁啦!6月28日,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下称众创中心)举办开园一周年系列活动。当天,海南企鹅新媒体学院在众创中心揭牌,7家新入园企业签约入驻。现场,入园企业发布“海南互联网+文昌农创中心”等多个创新创业项目。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钟业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总经理翁朝健,海南省委宣传部网信办网络协调处处长梁健、腾讯网区域副总编辑吴志华、腾讯网政务旅游总编辑闫国君、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龙丁敏、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潮光、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岳嵬、腾讯网区域人才发展总监吴菁、海南乡村旅游联盟理事长冼笃信,以及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园区入园企业代表、项目合作伙伴等出席了一周年活动。

据了解,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是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创新创业园,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负责运营。众创中心自2016年6月28日开园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被认定为省市两级重点互联网众创空间,引进了摩拜、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等名企落户,30余家入园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成为海南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翁朝健致开幕词时说,众创中心通过真金白银的媒体资源导入,使入园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众创中心已成为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一个探索样本。

“值得高兴的是,在入园企业中,我们还发现了多家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据翁朝健介绍,目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入股鸿雁候鸟、南海网入股冻品云、享尚岛生态科技、114货滴等项目都在顺利推进中。这些投资,为报业集团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很有想象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