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考察团走进海口 将共话商机共谋发展

作者: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
2017-06-27 14:02:08
分享

新华网海口6月26日电(周淑仪)6月26日,2017海口综合招商推介会前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龚学平率60余家上海优质企业考察团来到海口市洽谈合作,以谋求共同发展。为此,海口市政府特设2017海口综合招商推介会(上海专场)。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出席会议。

据了解,来自上海考察团的与会企业涉及金融、文化传媒、现代物流、影视、互联网等多个行业。会上,各个企业家就关注和投资的重点展开讨论,介绍了企业自身优势以及如何与海口重点产业契合发展,同时提出了对项目落地及海口城市更新的系列建议。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大华(集团)董事长金惠明与旭辉集团总裁林峰提及希望海口能做到一二级联动合力建设。金惠明提到,大华集团的优势在于擅长成片的旧改,在上海已做出几起成功的案例,在旧改的众多环节中,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的大量建设是基石,而这需要一二级联动的支撑与推动。林峰认为,棚改是海口城市面貌转换的一个重要形式,国内多个城市在此方面已有不少发展经验,一二级联动的实施到位有助于推动一些相对成熟的项目落地海口。

在城市更新方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顾伟华强调综合交通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海口正处于线网规划的建设阶段,应将棚户区改造,机场、高铁等交通枢纽的区位分布,酒店、旅游景点等商业区域都列为综合交通规划的考虑因素,做好顶层设计。

海口市市长倪强在会上指出,明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30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上,上海团的到来与支持对于做大做优做强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海花园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此次招商工作能搭建起上海与海口之间合作共赢的桥梁,引进一批高“含金量”的项目,在产业发展、特色小镇、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生态治理等领域谋求更大的发展。

上海与海口保持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家顶级企业和优质医疗机构已落户海口。于2013年进驻海口的绿地集团参与了五源河旅游文体中心、骑楼老街等重大项目建设,累计投资近百亿元;华信集团在海口设立了总部并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石油贸易、金融、足球等方面与海口进行了深化合作;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海口友好合作医院开诊,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将于8月开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