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海商大会暨首届世界海商精品博览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21:34:37
分享

“2017世界海商大会暨首届世界海商精品博览会”6月27日至29日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商代表3,050人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来自世界各地海商代表最多的一次商人聚会、交流与合作的大会,对宣传海南、发展海南,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海南是我国第三大侨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400多万海南籍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商或谋生,我们称这个群体为“海商”。长期以来,他们在异国他乡创业、营商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天在海南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过程中,为了推动世界海商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技术、有经验的海商企业家回乡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和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联合主办以“牵手世界海商,共筑中华之梦”为主题的“2017世界海商大会暨首届世界海商精品博览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国内外海商代表3050余人,其中来自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商代表700余人,他们当中有著名侨领或商会组织领袖人物陈清泉、李培华、黄仁国、李宇明、林秋雅、史振茂、韩电、符子正等。

本届博览会设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占地1.3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波兰、新西兰、加纳、南非、伊朗、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日本、韩国和香港、澳门、台湾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海外企业参展,同时也得到了广东、福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黑龙江、内蒙古、新疆、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广西等20多个国内省市区企业的积极响应。据统计共有参展商折成标准展位773个,展馆爆满,还出现已报名的近60多家企业无法参展的现象。精装区共设有41个精装馆,其中最大的广东海商企业联盟馆面积达1400平方米,荟萃了广东海商123家参展商,产品包括生物、医药、建材、塑胶、节能和高科技产品。其次是海南馆占地938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我省热带水果、新能源汽车、机电、轻工产品、食品、医药、旅游、生态宜居、海上无人艇等31家企业匠心铸就的精品,我省著名企业海马集团、红塔集团、椰树集团等均设在精品馆,充分展示了我省制造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最新发展水平。此外、海口、三亚等5个市县和农垦、台湾等展馆也展示了自己的特色和规模。

本次大会的会期3天,由开幕式、三场专家论坛、联谊晚会、政府综合招商大会、企业精品展览会组成。海南省四套班子的领导将出席6月27日的开幕式和其他的一些活动,部分侨领或社团组织的主要领导也将在开幕式上交流,部分海商还将回乡进行探亲访友活动。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