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6年 海南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600多家

来源:人民网
2017-06-26 16:04:49
分享

原标题:截至2016年 海南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600多家 实际投资34亿美元

截至去年,共有1600多家台资企业入驻海南

多领域招商吸引台企投资34亿美元

“我们上周刚刚拿到地,接下来项目建设就要进入到加速阶段了。”6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颖奕生物医疗集团副总经理凌楷钧和记者分享了好消息。这家来自台湾的企业,从事健康管理、医疗美容、干细胞研发等创新复合型医疗业务。不久前,颖奕集团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投下10亿元,建设颖奕国际细胞治疗中心。

近年来,台湾不少大企业、大项目相继入驻海南,垦耕领域包括农业、餐饮业、医疗健康产业等,投资产业呈现多元化,招商引资呈现规模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海南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600多家,实际投资34亿美元,投资涉及农业种植及养殖、农产品加工、生产资料服务、生物科技与制药、旅游休闲、酒店餐饮等领域。

据省台办经济协调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我省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美元的台资企业累计43家。近年来,像“统一”企业、“中华航空”、“海峡科技”等台湾名企纷纷到海南进行投资。

省台办主任刘耿告诉记者,从目前琼台企业合作发展趋势来看,在数量、种类、规模、合作方式上都有了新的变化,“不再是零散地、泛泛地合作,而是追求多方面、长远综合效益。”

“我们不仅要招商,更要选商。”刘耿说,这一筛选的过程是要选出和引进具有引领性、创新性以及契合海南发展方向的项目。目前,省台办围绕我省重点发展产业和项目,从琼台农业合作转型升级、健康医养产业全面展开、寻求文创交流合作突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板块进行布局,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