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信领域四大重点产业拟投资额逾730亿元

作者:周淑仪 来源:新华网
2017-06-25 08:23:40
分享

新华网海口6月23日电(周淑仪)6月23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17综合招商活动媒体通气会,根据省政府的统一安排,海南省工信厅重点负责的互联网、先进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三场招商推介座谈会将于28日在海口如期举行。截至目前,全省工信领域四大重点产业拟签约项目达81个,计划投资额逾730亿元。

在海南省“十三五”规划中,互联网产业、低碳制造业、医药产业及油气产业被列为海南今后五年将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省工信厅招商处处长王挺指出,这同时也是全省工信领域本次招商的重点,省工信厅将拟签约项目汇总后,还会从产业整体布局规划、建设内容是否切实可行、计划投资额是否客观实际等角度进行认真审核。据统计,审核后全省工信领域四大重点产业拟签约项目共计81个,计划投资额逾730亿元。

在产业招商项目中,省工信厅牵头包装策划的共计68个,涵盖互联网、低碳制造、医药、油气、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等产业。王挺介绍,工信厅已将项目规整并印发成册,于上月在北京举办的海南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会上成功分发,力争通过此次大型招商活动平台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与海南合作。

此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专场规模预计可达150-200人,节能环保专场规模为100-150人。王挺提到,节能环保产业推介会是今年新设的一个版块,届时将会同环保厅等相关厅局以及各市县有关单位,邀请垃圾及污水处理、沼气应用、海水淡化、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节能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机构前来参会并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成为此次综合招商活动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海南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在加大力度培育和支持本土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引进一批国内知名企业落户海南、扎根海南。针对互联网产业、低碳制造业、医药产业及油气产业等四大重点产业,海南出台了相对应的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多规合一”,在重点产业园区推行“以规划代立项”等一系列极简审批制度,旨在以开放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最好的资源换得最符合海南实际、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投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