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检验检疫局启动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9:07:33
分享

近日,根据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海南检验检疫局举行2017年目录外监督抽查“双随机”抽签仪式,标志着该局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实行双随机抽查工作全面启动。抽签仪式由检管处组织,法制处、监审室派员监督指导,各相关分支机构代表参加。

在目录外监督抽查领域推行“双随机”,是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和要求。海南局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贯彻落实,一是抓好建章立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按照质检总局相关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海南实际,制定了《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目录外进出口商品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对目录外监督抽查领域执行双随机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二是开展市场调研。根据质检总局确定的2017年监督抽查商品品种和要求,结合海南局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目录外监督抽查调研以及抽查商品品种、要素提报等工作的通知》,各分支机构结合质检总局下发的任务,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摸底调研;三是建立“两库一单”。通过调研,建立目录外监督随机抽查工作的“两库一单”,以“双随机”方式确定被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下一步,海南局将根据“双随机”抽签确定的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在目录外监督抽查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双随机”工作要求,确保抽查工作更加公正、科学和规范。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