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扛起海南担当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21 09:30:40
分享

原标题:刘赐贵与南海研究院、中改院专家学者座谈时强调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扛起海南担当李军出席

19日下午、2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用两个半天时间分别与南海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专家学者代表举行座谈,带头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听取省内重点智库对海南未来发展的建议。刘赐贵强调,开展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关键要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海南未来长远改革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扛起海南的担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领会精神、明确方向、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边大研讨边行动,全力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

座谈伊始,刘赐贵就开门见山地指出,明年即将迎来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近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在这个重要节点上,我们既要很好回顾总结过去的经验,更要展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扛起海南的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你们畅所欲言,紧紧围绕重要讲话精神,革除影响海南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性障碍,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助力海南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

座谈会上,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中改院院长迟福林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改革释放红利、构建全域开放格局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分析情况,回应专家的意见。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两家本土智库机构多年来为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要求南海研究院、中改院立足国家战略,着眼未来10年甚至30年的大视野,分别围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等主题加强调查研究,做精做细做实,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大研讨大行动带个好头。

“改革没有休止符。”刘赐贵指出,深化改革开放课题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善于抓住机遇、创造机遇,立足全国最大经济特区,进一步明确海南未来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国际旅游岛建设课题要深入挖掘海南的独特优势,明确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记者彭青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