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结合大研讨大行动谋划国际旅游岛升级版

作者:梁振君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21 09:30:40
分享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要求 结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谋划好国际旅游岛升级版

20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总结评估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中期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积极参与中期评估工作,认真思考和谋划推进国际旅游岛后期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这一更高层次的改革,争创海南发展新优势。

受省政府委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经过4个月的调研,形成了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报告认真总结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的建设发展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和思路。会上,省直各部门围绕报告内容积极踊跃发言,谈思路、拿对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晓明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后,就谋划好国际旅游岛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和每一个部门密切相关。各部门要深度参与,结合中期评估工作,超前谋划推进国际旅游岛升级版。谋划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补齐短板的问题。其中之一是国际化的短板,要正确认识到衡量国际化水平的标准,不仅仅是入境国际游客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对外开放度的高低。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本部门国际化的方向和思路,特别是要把发挥海南“一带一路”建设作用落脚到具体项目上。另一个较为明显的短板是产业结构,要加深对岛屿型经济体所需产业支撑规律性的研究,围绕培育和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促进产业结构转型,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以开展中期评估为契机,辩证认识和正确看待自身优势劣势,自觉将海南置身于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长远发展,多研究体制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这一更高层次的改革,从深层次下功夫,争创海南发展新优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记者梁振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