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口监狱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6-19 15:39:53
分享

南海网、南海客户端6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彭先帮)6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监狱了解到,6月16日下午,省海口监狱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委、省司法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相关精神,对监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要求要耕深“两学”,聚焦“一做”,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会上,办公室、六监区、九监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许琼军就监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许琼军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习教育成效上下功夫;要抓好“关键少数”,在强化示范带动上使狠劲;要抓实“三会一课”,在落实制度上严标准;要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要用先进典型引领,在激发干劲上树标杆;要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娄湘林就落实监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弄清“三个基本”,即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基层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二是要解决“四个不”,即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三是弄清“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五是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严格组织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六是要与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结合起来,要与监狱精细化管理工作和推进监狱当前工作结合起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