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举办黄皮大比拼 推介农产品和4条旅游线路

作者:姜飞 来源:南海网
2017-06-18 08:52:00
分享

海口秀英举办黄皮大比拼 推介农产品和4条旅游线路

6月17日,2017年海口市秀英区第六届海口火山黄皮大比拼活动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广场举行。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 通讯员陈创淼)探寻千年“岩”味,品永兴黄皮,游百年古村! 6月17日,2017年海口市秀英区第六届海口火山黄皮大比拼活动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20家种养专业合作社参加了黄皮大比拼,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无核黄皮、大鸡心黄皮、小鸡心黄皮、本地黄皮四个参赛品种的一等奖。其中,无核黄皮组一等奖:5号选手,姓名:吴桂选,来自:海口美景金味黄皮种植专业合作社。小鸡心黄皮组一等奖:4号选手,姓名:陈德行,来自:海口德美良养猪专业合作社。本地黄皮组一等奖:2号选手,姓名:王华利,来自:海口美景金味黄皮种植专业合作社。大鸡心黄皮组一等奖:4号选手,姓名:陈玉来,来自:海口宏博晖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

海口秀英举办黄皮大比拼 推介农产品和4条旅游线路

6月17日,2017年海口市秀英区第六届海口火山黄皮大比拼活动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广场举行,图为参加比拼的农户。

据了解,本次活动招募了百人吃货品鉴团,成功吸引155人报名,投票数超过2万票,访问量达到9.4万人次。

黄皮原产于中国热带、亚热带地区,在中国有1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海南黄皮是海南的特产水果之一,盛产于“黄皮之乡”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2016年11月,“永兴黄皮”成功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海口市注册成功的第二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经过多年培育和筛选,形成无核黄皮、大鸡心黄皮、小鸡心黄皮、本地黄皮等四个优良品种,因永兴镇土壤多属火山喷出岩风化而成的石砾黑土壤,有机质丰富,其独特的火山资源生态优势,产出的黄皮皮色金黄、外观喜人、果实较大、品质优良、鲜美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开胃、消痰化气、润肺止咳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和青睐。

近年来,海口秀英区依托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全面宣传推介永兴黄皮等农产品,加快种植技术帮扶力度,大力推广电子商务,推进“互联网+农业+扶贫”,搭台帮助农民拓宽销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海口火山荔枝王为例,永兴荔枝王的电商线上销售突破1000万元,每斤最高达60元。农户线下销售从往年的每斤15元升至今年最高每斤35元,截至到目前,平均每斤达到25元。真正让永兴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海口秀英举办黄皮大比拼 推介农产品和4条旅游线路

海南黄皮是海南的特产水果之一,盛产于“黄皮之乡”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2016年11月,“永兴黄皮”成功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活动现场,海口秀英区政府还充分结合共享经济,对外推出四条乡村旅游线路,提倡绿色出游。在电商扶贫中心,永兴镇为游客们准备了5辆共享汽车和30辆共享单车,除了徒步,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绿色出游。

附:乡村旅游线路

路线一:美梅古村探秘之旅。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驱车出发走海榆中线——约15分钟车程到达建群村委会美梅村——触摸村口炮楼,感受百年大树,走走官道,瞻仰耆年硕德牌匾——走进果园,品尝火山岩热带水果——体验农家乐生活,吃火山农家菜。(村长吴多昌13337570150)

路线二:美孝古村文化之旅。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驱车出发——约10分钟车程到达美孝村南门——停车美孝村篮球场,步行探秘火山石的世界和抗日墙——走环村路,体验黄皮、莲雾和石榴采摘——出东大门往右200米(羊山大道上),品尝农家菜,或者按原路返回永兴镇上的羊肉老店兴隆饭店,吃正宗本地雍羊。(村长陈玉章15298952355)

路线三:儒张古村采摘之旅。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出发——约10分钟车程达到永德村委会儒张村——感受百年大树的枝繁叶茂,探秘火山村深处的静谧——驱车前往唐休村,进入卓津蜂业柠檬园,体验火山岩柠檬采摘和近距离接触火山石窟蜂蜜——返程到龙美路的永茂农家乐,尝正宗火山黑山羊。(村长黄云13876967909,采摘符少丽13876553399)

路线四:冯塘古村亲子之旅。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出发——约18分钟到达冯塘村,停车在停车场——驻足冯氏百年老屋(国学堂),漫步村中环湖路,游古村——步行3分钟,步行至观赏台,赏夏日荷塘景色——返回乘车,约2分钟开车至冯塘绿园停车场——走龙栖谷,亲子互动,享受橄榄的芳香,喝橄榄汁解渴,品尝冯塘绿园美食。(冯塘绿园陈春春1868995922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