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编导《狂飙》再登舞台

作者:牛梦笛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6-18 05:01:18
分享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联合出品,田沁鑫编剧并导演的“青春版”话剧《狂飙》14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四场。该剧讲述了国歌词作者田汉鲜为人知的一生,于2001年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首演,轰动一时。该剧以田汉四段凄婉爱情为主线,回顾了中国早期戏剧发展的历程,把观众带回到热血沸腾的年代。当年,导演田沁鑫带着演员辛柏青、袁泉、朱媛媛、陶虹等刚刚走出校园的年轻演员排演了该剧,在中国剧坛留下了浓重一笔。16年后,田沁鑫又带领着一群年轻演员,以新的手法再将该剧搬上舞台。

该版《狂飙》由青年演员金世佳和一批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担任主演。这一版《狂飙》加入了大量的多媒体影像科技手段,用8台摄像机即时捕获演员们所呈现的表情,堪称一部“半电影化”的戏剧。台上6个可移动的框型空间,经常被投射图文、视频等历史文献及实时影像,如同一座流动的戏剧博物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