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拟签约42个旅游项目 投资额1439亿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16 11:15:04
分享

原标题:全省拟签约42个旅游项目

为确保扎实推进旅游产业招商工作,引进一批符合海南省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旅游项目,省旅游委按照“统一布局、产业集聚、集约用地、严守生态红线”的原则,围绕港台、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引资,并着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注册落地或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省拟签约旅游项目42个,投资额1439亿元。

为扎实推进旅游专项招商活动,省旅游委成立了旅游产业招商工作小组,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协调推进中国旅游集团与文昌市政府、长隆集团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或投资合作协议,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与省旅游委就智慧旅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省旅游委还建立了与省商务厅、各市县、六大省级旅游产业园区、八大公司互联互通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旅游产业招商工作顺利推进。

省旅游委还充分借助各类活动平台,开展“点对点招商”,努力提升招商成效。以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厦门海峡旅游博览会等活动为契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并推出116个旅游招商项目,在义乌召开了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积极邀请客商参加2017海南综合招商系列活动,参加在省政府举办的云南(昆明)投资合作推介座谈会。

嘉宾邀请方面,省旅游委精心梳理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及旅游行业龙头企业共43家,并邀请其主要负责人参加2017海南综合招商系列活动。目前,已有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北京世纪天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梅、上海高安迪董事长顾文元等一批知名企业家明确表示参加2017海南综合招商系列活动。

为指导市县有效包装策划项目,省旅游委还举办了2017年全省旅游产业招商工作暨业务培训班,各市县旅游委(局)招商负责人、六大旅游产业园、25个重点旅游度假区负责招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县百镇千村的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