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推进多规合一改革 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12 13:16:27
分享

原标题:履职尽责 大胆实践 持续推进多规合一改革 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1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省规划委员会调研,并实地参观省规划展览馆。刘赐贵强调,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是中央赋予海南的重要使命,省规划委员会的核心职能就是要紧紧围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这一中心任务,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创新实干,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真正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刘赐贵逐一观看了省规划展览馆各展区,内容涉及历史文化、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方方面面,并不时就展览馆的内容同大家交流意见。刘赐贵要求,省规划展览馆要进一步优化设计、丰富版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以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海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省规划展览馆要把这点作为主线,在内容上、选题上、版面布局上予以充分体现。

“办公场所如何?”“人员是否到位?”在详细了解省规划委员会有关情况后,刘赐贵强调,省规划委员会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规划委,要立足省委、省政府的视角,高站位统筹指导全省空间战略布局以及总规的修编和实施。省规划委员会全体同志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更好适应岗位要求,推动工作落实。

刘赐贵在详细参观了“多规合一”展区后,对陪同调研的省规划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多规合一”改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中央肯定,但改革无止境,没有完成时。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海南发展实际,用心用脑用力,不断创新完善这张“蓝图”;要统筹协调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以“多规合一”改革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最大限度守住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永葆海南的青山绿水和碧海蓝天;要以“多规合一”改革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着力抓好十二大重点产业、六类园区建设,用好飞地政策,引导推动项目进园区,形成集聚效应;要以“多规合一”改革推动“五网”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让广大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要以“多规合一”改革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百镇千村”,吸引各方游客;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争创造出更多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刘赐贵强调,对各级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是省规划委员会的一项重要职能。省规划委员会要认真履行督察职能,充分发挥好督察利剑作用,加快研究、制定出台规划管理监督的办法规章,先立规矩后办事,对违反总体规划的行为,坚决问责、坚决查处并督促整改,树立严格执行总规的绝对权威。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