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信产业拟签约44个项目 计划投资近490亿元

作者:杨艺华 陆敏 范利锋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12 13:16:27
分享

关注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

开栏的话:本月底,我省将举办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为做好招商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体现“使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的理念,为我省招商引资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示海南发展新形象和投资新机遇,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海南日报今起开设“关注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专栏,敬请关注。

全省工信产业拟签约44个项目

计划投资近490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6月11日讯(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陆敏范利锋)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综合招商活动期间,省工信厅重点负责互联网、先进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三场专题招商推介座谈会。经对接、策划,从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生态环保和节能降耗等方面严格把关,截至目前,已落实全省工信产业拟签约项目共44个,计划投资额489.6亿元。

据了解,省工信厅从方案制定到项目策划、从嘉宾邀请到签约项目落实,曾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锁定“精、细、优、实”工作目标,即会场布置要精、工作方案要细、签约项目要实、招商活动整体质量要优。截至目前,该厅已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包装策划产业招商项目60个,涵盖互联网、低碳制造、医药、油气、军民融合、节能环保等产业。

从产业方向看,互联网产业拟签约项目11个,计划投资额16.1亿元;低碳制造业拟签约项目18个,计划投资额201.8亿元;医药产业拟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额53.1亿元;油气产业拟签约项目1个,计划投资额37亿元;节能环保产业拟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额181.6亿元。

从签约方看,44个项目中,百度、华为、量子通信、科大讯飞等4个项目拟与省政府签约,中电建、全景声、数贝软件云等7个项目拟与省工信厅签约,11个项目计划投资额逾80亿元,其余33个项目拟与相关市县政府签约,投资额约4.9亿元。

省工信厅坚持“功夫在会前”理念,相关负责人多次借参加国内各知名交流洽谈和博览会机会,或通过主动登门拜访等方式,分别赴北京、深圳、珠海、贵阳等地与IBM、浪潮、软通动力、元航资本、鹏博士电信传媒、中物功能材料研究所等企业高层进行对接,探讨合作途径,邀请高层参加我省6月招商活动。

嘉宾邀请方面,省工信厅已向230家企业发出参会邀请,其中互联网专场94家,先进制造业专场90家,节能环保专场46家。包括沙特基础工业、沙特阿美、中石油、中船工业、中船重工、华为等14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有线、中国通信、百度、比亚迪等16家中国500强企业;中国节能、赛迪、哈工大机器人、齐鲁制药、搜狗、携程、摩拜等50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机构,目前已有227位参会嘉宾确认出席活动,其他参会嘉宾正在陆续确认中。

相关链接》》海南经贸代表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

海南日报海口6月11日讯(记者杨艺华通讯员张重辉)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即将启幕,为扎实做好“台资企业合作交流会”前期对接,邀请台湾旅游业、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健康业、互联网和会展业等企业负责人来琼参加相关活动,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合作,由省商务厅、省台办联合组成的海南经贸代表团于6月4日至9日,赴台湾开展了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在台湾期间,我省经贸代表团进行了园区招商运营与管理能力培训,考察内湖科技园区、台中科技园区、高雄科技园区等重点园区,并组织智慧旅游、互联网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恳谈会,走访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台北客运集团、中华园营地等企业,并拜访了多位知名台湾政商界人士。

我省经贸代表团在台北举办了2017两岸(海南)经贸合作交流推介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今年6月下旬将在全省举办的2017海南综合招商系列活动,并真诚邀请台湾各界朋友到海南考察交流,分享海南的发展机会。

省旅游委、省文体厅、省卫计委、省交通厅、海口、文昌、海口高新区和琼台合作基地分别介绍了我省十二大产业的相关政策及投资机会。台湾13个工商团体的250名嘉宾出席了推介会。

与会嘉宾高度赞赏推介会针对性强、有号召力和传播力,并纷纷表示将参加我省综合招商活动,谋求合作机会,加强与海南对接,部分台商与我省相关市县和园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在我省综合招商系列活动中落地签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