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动症孩子单独考 海南17名考生的高考很特别

作者:计思佳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08 08:03:00
分享

原题:启用单独考场,搬来特制椅子 我省为17名特殊考生打开绿色通道

6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残联获悉,今年我省有17名高考考生因肢体残疾、听力障碍、脚部受伤等原因申请考试便利并获批准。

今天上午8时,海口昌茂花园学校学生张海(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海南中学高中部考场。他们从保安室拿出一把特制凳子——4个桌腿都被焊上了一节钢条,明显比周围的椅子高了20厘米。仪器检测后,两名志愿者帮张海把椅子扛到了考场教室。

张海班主任郑老师告诉记者,张海从小身体矮小,坐在普通的凳子上,胳膊伸不到桌上,写字比较吃力。“所以高一的时候,学校就帮张海定制了一把60厘米高的椅子。今年通过向省考试局申请,高考期间,他可以带着这把椅子进考场。”

今年我省还为两名特殊考生设立了一个人的考场。

今天下午开考前,记者在海南侨中高中部崇文楼一楼的一间考场看到,小康(化名)和两名监考老师已经进入考场。校方老师介绍,小康患有躁动症,不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在校期间也是一个人在教室考试。

“今天中午,又有一名海口考生成功申请在高考中佩戴助听器。目前,我省有17名残疾或存在身体不便情况考生申请提供高考便利,并获得批复。”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计思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