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紧急为高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6-07 23:05:29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6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办证中心“急考生之所急”,紧急为身份证到期的高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6月7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对夫妇匆匆赶到龙华办证中心,向值班领导陈福民副主任寻求帮助。

原来他们的孩子小杨是今年的高考学生,6月6日晚上整理高考的证件时,发现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刚好到2017年6月7日止,6月8日起便失效了,一时全家人都紧张起来。经过咨询学校,老师也表示居民身份证失效可能无法参加8日和9日的考试。于是小杨父母今天一早送孩子去考场后,便急匆匆赶到龙华办证中心,寻求解决办法。

陈福民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小杨父母,一边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在确定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参加高考后,建议让小杨上午考试结束便赶来办证中心补办身份证,并表示即使加班也会为孩子办证,请家长放心。

当天12时30分许,小杨在父母的陪同下从考场赶到了龙华办证中心,陈福民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为其拍照、捺指纹补办身份证,并现场为其办理出一张临时身份证。

小杨一家人拿到临时身份证,一直悬挂着的心才安然落地。临走时对陈福民和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龙华办证中心为高考学生解难题,一路绿灯高效办证赞不绝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