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6-07 22:44: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6月7日上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强调要科学辩证看待当前海南总体经济形势,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千方百计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今年1-5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汇报。省政府领导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剖析了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意见。

沈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或超过了年初预期目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社会消费持续旺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口有所增加。经济发展的潜力逐步显现,十二大产业增长势头良好,新增市场主体和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均实现明显增长,“多规合一”等政策效应逐渐凸显。

沈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问题,既要增强紧迫感,也要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狠抓投资项目落地。着重抓好重点项目和大项目落地,对于投资项目进度缓慢、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项目,要逐个梳理,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重点研究和解决影响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将投资体量较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采取“人盯人”、“点对点”动态跟踪服务,加大项目建设中期考核力度。二是抓好财政收入和支出进度。重点抓好税收均衡入库、堵塞“跑冒滴漏”、政策储备以及项目落地的资金保障等工作。三是抓好工业企业生产。逐一走访重点工业企业,统筹协调重点企业有序安排检修,主动上门服务,推动企业尽早达标、达产;下大气力抓好招商引资,力争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四是抓好旅游业和会展业发展。加快旅游业模式转型的步伐,创新经营模式和旅游宣传促销方式,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房车、自驾游等新兴业态,推动海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力争把旅游业和会展业融入全球资源配置网络中,成为全球资源配置节点,提升旅游业和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五是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海口、三亚等重点地区加快棚改工作力度,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六是抓好农业生产和大力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对前期百镇千村工作进行梳理总结,通过现场会等方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