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入围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07 13:10:43
分享

原标题:海口入围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6日下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隋吉学带队的“湾长制”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与海口市举行会谈。记者了解到,海口入围第二批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同时争取成为全国首批“湾长制”试点。

6月2日,海口参加了由财政部、国家海洋局联合组织的“十三五”第二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综合答辩。本次共有13家沿海城市(区)参与申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入围7家。海口成为第二批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之一,评审结果将在上报国家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后进行公示并最终确定。

据了解,海口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海洋经济发展迅速,2016年全市海洋总产值298.7亿元,比上年增长19.43%,占全省的26%,占全市GDP的23.8%。海洋生物和装备制造产业初见成效,拥有热带海洋科技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114个、涉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4个,科技资源占全省的80%以上。为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和海岸线修复,海口制定了《滨海湿地保护修复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海口湾国家级海洋公园、东海岸和西海岸线整治修复、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生态修复等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表示,海口将全力做好“湾长制”试点各项申报工作,全力以赴争取成为全国首批“湾长制”试点,全面推动“湾长制”尽快实施,把“湾长制”作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的抓手和平台,推动生态环境的持续整体提升。

隋吉学对海口的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河长制”运行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海口具有实施“湾长制”的良好基础,支持海口申报全国首批“湾长制”试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