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综合招商活动蓄势待发 已落实签约项目189个

作者:杨艺华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6-07 13:10:43
分享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6月27日将要启幕的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目前已进入准备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据统计,经初步审核已落实签约项目189个,协议投资额2919亿元。目前,签约项目还在继续跟进落实当中。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综合招商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其中包括全省各市县主办的20场综合招商和项目考察活动,省直部门主办18场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和人才招聘会,省政府主办中央企业、境外企业和台湾企业3场合作交流会,以及全省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原生态文化艺术展示活动。

与此同时,今年的“综合招商活动期间”,省商务厅还将与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2017海商大会暨首届世界海商精品博览会”,还将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主办首届“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

今年以来,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垦控股和海航集团等单位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做好项目对接、嘉宾邀请和活动组织工作,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年初至今,各单位提前准备,共组织策划了374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9782亿元,是去年的1.6倍。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5个市县委书记、18个市县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综合招商活动相关事宜,许多市县“一把手”亲自带队赴省外开展项目对接洽谈,落实签约项目。同时,相关部门和市县还纷纷借助津洽会、屯昌农博会等省内外活动平台开展点对点招商。

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平台,我省通过举办省政府商务早餐会、2017博鳌健康论坛、2017博鳌健康产业论坛等相关活动进行招商,并利用论坛的各种活动间隙开展“靶向对接”。年会期间各单位共与200多家企业进行了联系和沟通,与60多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签订合作备忘录6份,达成投资合作意向30多个。

为提高活动实效,吸引企业了解海南、关注海南、投资海南,5月18日,省商务厅等12个厅局还在北京举办10场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会,预热效果明显,邀请北京及周边地区793家企业参加,洽谈292个投资合作项目,达成投资合作意向66个。(记者杨艺华通讯员杨毅 范利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