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端午接待游客近50万 收入达2.56亿元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17-05-31 13:17:56
分享

海口端午接待游客近50万 收入达2.56亿元

5月30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景区汇集众多民众“洗龙水”。(航拍图)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记者王子谦)海口市旅游委30日晚发布端午小长假海口旅游“成绩单”:假期海口全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49.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6亿元,4个4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2.61%。

据介绍,端午小长假海口接待过夜游客14.9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4.91万人次,4个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6.84万人次(火山口13019人次、热带野生动植物园5946人次、假日海滩约285000人次、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约64460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海口辖区三大港口进出港358航次,进出港旅客94810人次,同比增长24.51%,进出港车辆20142辆次,同比增长45.28%。空港方面,美兰机场进出港旅客159619人次,同比增长40.94%。

假期海口免税购物火热,据初步统计,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共接待8822人次,同比增长74.28%,营业收入1540.08万元,同比增长55.58%,人均花费1745.73元,同比下降10.73%。

端午节期间,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巡查咨询点、冯小刚电影公社、火山口公园、假日海滩、东寨港红树林等景区共25家次。3天共接到2例旅游投诉,全市旅游企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海口市旅游委介绍,端午节该市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小节目、小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繁荣了假日旅游经济。据统计,景区门票收入大幅提升,火山口、野生动植物园、电影公社、五公祠、东寨港红树林乡村旅游区5家景区旅游门票收入250.85万元,同比增长41.37%。

端午节期间,景区根据市场需求,结合传统洗龙水的习俗,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火山口推出“舞龙游山”“舞狮祭神”“大鸡大利”“卧龙接水”四大版块主题活动,免费向游客提供3000个粽子;观澜湖新城推出了旱地龙舟赛、儿童公益汇演、舞林大会PK、水上乐园趣味龙舟拔河赛等互动项目;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创意推出“泼水送福包”的互动活动,还推出背诵楚辞赢取免费门票的活动;冯塘绿园推出“情有独‘粽’冯塘绿园——邂逅最美乡村旅游景观”主题活动,为端午小长假注入了喜庆与祥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满足了假日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

端午假期,海口以“吃渔家饭、住渔家屋、享渔家乐”为主要特色的民宿产业悄然兴起。节日期间,桃花源、连理枝、枷椗山居三家民宿同步推出。民宿里的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蕴藏着主人的文化情怀,别具特色的建筑风格,贴心细致的管家服务吸引了大量追求个性的游客,三家民宿端午小长假客房出租率已达超过80%。

今年端午节接近儿童节,亲子游,亲水游、自驾游异常火爆。主题乐园、动物园、洗龙水、吃粽子等为代表的端午习俗游成为热点,仅端午节当天西海岸洗龙水人数达24万。

节日期间,海口市旅游部门、工商旅游市场管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持续发挥综合效力,尤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段成立综合巡查小组,实行4个区分片负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旅游巡回法庭在假日海滩等游客集中区域设点办公,现场解决市民游客关注的热点问题。

分享

推荐